商報北京消息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在新疆考察工作時強調,黨中央歷來高度重視新疆工作,始終強調新疆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戰略地位,新疆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認真執行中央關於做好新形勢下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針,以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為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統籌推進各方面工作,為抓住和用好歷史機遇、實現新疆跨越式發展創造良好條件,緊緊依靠各族幹部群眾共同團結奮鬥,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社會主義新疆。
  4月27日至30日,習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和自治區政府主席努爾·白克力陪同下,來到喀什和烏魯木齊等地,深入鄉村、企業、部隊、學校、基層派出所、清真寺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實地瞭解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看望各族幹部群眾和部分長期在新疆工作的老同志,對做好新疆維護社會穩定、推進跨越式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民族團結、加強黨的建設等工作進行指導。
  考察期間,習近平聽取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工作彙報,對新疆近年來抓穩定、促發展取得的成績和進步給予肯定。習近平強調,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關係全國改革發展穩定大局,關係祖國統一、民族團結、國家安全,關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反對民族分裂,維護祖國統一,是國家最高利益所在,也是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要把民族團結緊緊抓在手上,堅持正確的祖國觀、民族觀,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主題,促進各民族和睦相處、和衷共濟、和諧發展。對暴力恐怖活動,要高舉法治旗幟,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先發制敵,以震懾敵人、鼓舞人民。要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學習教育,用先進思想和真善美的言行占領宣傳輿論陣地。 據央視《新聞聯播》
  總書記村民家中戴上維吾爾族小花帽
  我來看看惠民政策是不是深入人心
  4月28日一早,習近平來到喀什市公安局乃則爾巴格派出所,察看裝備和訓練,瞭解基層公安民警工作生活情況。他同正在進行操練的民警一一握手,向他們表示慰問。習近平肯定他們堅持學政治、學軍事、學文化和“挨家挨戶走一遍、男女老少見一面、有事無事問一聲、發現問題一查到底”的工作經驗,希望他們不斷適應形勢變化改進作風、完善方法,一方面把服務群眾工作做好、做到位,一方面把預防和打擊各種違法犯罪工作做好、做到位,全面提高綜合能力。
  隨後,習近平又來到疏附縣托克扎克鎮阿亞格曼乾村村民阿卜都克尤木·肉孜家,主人按照維吾爾族招待貴客的習俗,給總書記戴上一頂小花帽。習近平察看起居室、廚房、牛羊圈、果園和農機具,瞭解一家人生產生活情況。聞訊而來的村民擠滿了院子,習近平同鄉親們圍坐一起,拉起了家常。村民們暢敘農村發生的新變化,表達對黨和政府的感激之情。肉孜·麥麥提說,這些年黨的惠民政策用雙手十個指頭都數不完。習近平表示,我這次來,就是要看中央惠民政策是不是深入人心。我們黨的一切政策,都要圍繞合民意、惠民生來制定和落實。我們的農村黨組織,一定要成為團結帶領群眾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堅強堡壘。有了這一條,無論抓穩定還是抓發展,都會有力量、有後勁。佧伍力·麥麥提索興用維吾爾族傳統樂器艾吉克拉起樂曲 《最美還是我們新疆》。習近平祝他們的生活就像這樂曲表達的意境一樣美好。據央視《新聞聯播》  (原標題:緊緊依靠各族幹部群眾團結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chqwhm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