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桂陽12月14日電 (記者 魯毅 通訊員 顏石敦)面對窮凶極惡的持刀歹徒,湖南桂陽縣“鐵漢”歐陽繼軍毫不猶豫挺身而出,赤手空拳勇鬥歹徒,成功解救刀下女子。湖南省桂陽縣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13日授予歐陽繼軍“十佳愛我桂陽標兵”稱號。
  今年2月28日下午5時許,歐陽繼軍從桂陽縣第一人民醫院看病後,乘公交車返回郴州。當公交車行至東塔公園南門時,只見一名手持尖刀的男子,一手抓著一年輕女子的長髮,一手瘋狂地猛刺女子的頭部。受害女子血流滿面,垂死掙扎,呼救聲越來越微弱。
  見此駭狀,歐陽繼軍立即叫停公交車,並叫車上年輕人一起協助。不等公交車停穩,他就第一個從車上跳下來,一邊大喊“放下凶器”,一邊勇敢地撲向歹徒。
  殺紅了眼的歹徒看到有人撲向他,立即轉身持刀向歐陽繼軍刺來。當過兵的歐陽繼軍臨危不懼,上前一把抓住鋒利的刀刃,另一隻手直卡歹徒的脖子。
  刀刃刺破了歐陽繼軍的右手掌,他全然不顧。一邊與歹徒搏鬥,一邊大聲呼叫:“大家都動手啊,快來制服他!”經過殊死搏鬥,在路人的合力下,終將歹徒制服。歐陽繼軍立即撥打120,忍痛將躺在血泊中的女子送到縣中醫院急救中心。
  與此同時,110警車呼嘯而至,帶走了行凶歹徒。據警方透露,就在這個事件發生30分鐘前,在相鄰不遠的街道上,這名歹徒已經殺死了一名青年女子。
  被歐陽繼軍等人從刀下救出的女子何四蘭,身中18刀,幸虧救治及時才保住性命。她痊愈出院後,給歐陽繼軍所在單位中鐵十五局集團公司寄去感謝信和錦旗。13日頒獎當天,何四蘭趕到現場再次感謝歐陽繼軍的救命之恩。
  “收到感謝信後,我們才知道歐陽繼軍見義勇為的行為。”歐陽繼軍所在單位負責人說,“他這個人就是有一副好心腸,喜歡幫助人,從不圖回報。”
  “這不是什麼大事,任何一個有正義感的人都會像我一樣站出來的。”頒獎儀式上,56歲的“鐵漢”斬釘截鐵地說,“以後遇上這樣的事還會毫不猶豫地挺身而出。”(完)  (原標題:湖南桂陽“鐵漢”赤手勇鬥歹徒 成功解救刀下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chqwhm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