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續建學校11所,新建中小學15所;2016年底將實現步行15分鐘基本醫療服務圈……昨日,市政協副主席崔凡帶領部分政協委員,對市政協重點提案《關於鄭州航空港區建設中合理規劃佈局教育衛生醫療基礎設施建設的建議》、《關於加快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基礎教育發展的建議》進行督辦,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傳出一系列利好消息。 鄭州晚報記者 李愛琴
  今年續建學校11所,新建中小學15所
  按照36個班規模和鄭州市最高建校標準,2014年,續建學校11所,新建中小學15所,其中已完成並投入使用3所,在建11所,還有12所正在辦理前期審批手續。並且,今年又投入資金1200多萬元,對全區50所中小學、幼兒園進行修繕。
  從2014年開始,招收一大批優秀師範畢業生充實到農村學校一線,另外,妥善安置年齡偏大、不會講普通話的教師從事教學輔助工作。
  實驗區2014年共招收教師251名,在職教師96名,應屆畢業生155名。全區現有教職工1973名。
  2016年實現步行15分鐘基本醫療服務圈
  全力滿足不同區域的基本醫療服務需求,努力從根本上改善轄區群眾的就醫環境,實現步行15分鐘基本醫療服務圈的目標。
  2014~2016年,計劃開工建設醫院7家,計劃投入使用2家。其中一家為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港區醫院項目,計劃投資8億,占地294畝,住院床位1600張;另一家為總投資擬定為15億~20億元、占地地248.6畝、住院床位2000張的河南省公共衛生醫療服務中心項目(省兒童醫院、省胸科醫院、省立醫院)。
  另外,投資6億元、床位1000張的鄭州市中醫院項目正在積極推進。
  擬建公共衛生服務中心1處,婦幼保健院1家,今年完成選址、立項、環評、初步設計等前期準備工作,力爭3年內建成投入使用。
  今年計劃在準備投入使用的安置區建成3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3家社區衛生服務站;明年在準備投入使用的安置區內規劃建設2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3家社區衛生服務站;2016年在準備投入使用的安置區內建設2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6家社區衛生服務站。
  (原標題:航空港區3年內開建7家醫院 兩家投入使用,2016年底形成 “步行15分鐘基本醫療服務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chqwhm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