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9日電 據俄新網19日報道,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表示,俄羅斯與亞太地區國家發展合作的戰略,並不是為了報複歐洲,而是針對不斷變化的經濟發展條件,思考後做出的對策。
  梅德韋傑夫在國際投資論壇上發言說:“我們在亞洲的新戰略,不是西方政治學家稱謂的報複歐洲。而是自然的發展步驟,同時也是針對不斷變化的經濟發展條件,思考後做出的對策”。
  他還指出,“不能不考慮俄國在亞太地區的地位在加強,俄國參與形成新的合作構架,當然這有助於提高我們在包括西方在內的其他地區的威望”。
  此外梅德韋傑夫說,整個歐洲安全體系和和平發展理念受到威脅。他說:“實際上整個歐洲安全體系受到威脅,受到威脅的還有基本價值觀、進一步全球化,實際上是二戰後形成的和整個平發展理念。”  (原標題:俄總理:俄與亞太展開合作戰略不是為了報複歐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chqwhm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