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副總裁 汪金福
  作為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新華網多年來一直與最高檢保持著良好的溝通與合作。僅今年上半年,新華網就轉載最高檢官網新聞200餘條。“@最高人民檢察院”入駐新華微博以來已發佈微博1000多條,聽眾數量已達到130餘萬。我們期待進一步加強與最高檢的合作,充分運用新媒體傳播快、受眾廣的優勢,積極推進檢察新聞宣傳工作。我就雙方加強合作提出以下建議:
  一是輿情應對聯動。遇到涉檢突發事件,新華網和最高檢可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在網上及社交平臺及時發佈信息,回應網民關切,消除疑慮,讓謠言止於真相。
  二是數據新聞聯手。新華網的數據新聞生產製作目前已達到行業領先水平,我們期待檢察機關提供更多更權威的數據,充分發揮我們專業團隊的特長,通過加工、分析和提煉,生產出思想含量更高、可視化效果更強的數據新聞產品,更好地順應媒體融合時代網友的需求。
  三是移動終端聯合。目前移動互聯網市場呈現井噴式增長,檢察機關可以借助新華網的新聞客戶端、手機新華網、手機報、web平臺等載體第一時間發佈新聞信息,推進檢務公開。
  四是信息平臺聯建。新華網有強大的輿情收集、分析、研判平臺,我們希望與各級檢察院密切聯繫,打造強大的信息平臺,有效促進檢察新聞宣傳工作,積極釋放檢察系統的正能量。  (原標題:檢察機關應善用新媒體推進司法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chqwhm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