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城被淹,由黃永玉設計和捐建的風雨橋被水沖走。)
  
  (水淹鳳凰城。)
   紅網專題:2014年湖南防汛
  相關鏈接:鳳凰沱江將達歷史最高水位 洪水城內肆虐(組圖)
  鳳凰古城洪水肆虐 網友實拍風雨橋被沖碎(組圖)
  紅網長沙7月15日訊(記者 李慧芳)來自湖南省防指的最新消息,截至7月15日下午,此輪強降雨已造成湖南省8個市州24個縣市區240個鄉鎮的72萬人受災,倒塌房屋465間,緊急轉移2.94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35千公頃,直接經濟總損失4.6億元。
  其中,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鳳凰縣城出現洪澇,部分小型水庫出險,緊急轉移群眾12萬人。暫無人員傷亡報告。
  7月11日以來,湖南省湘中以北發生了較強降雨過程,特別是14日凌晨開始,長沙、益陽、自治州、懷化及張家界等地降雨最強。全省過程雨量100毫米以上籠罩面積4.4萬平方公里,200毫米以上籠罩面積0.56萬平方公里。
  強降雨造成沅水二級支流沱江鳳凰站發生超歷史洪水(水位307米,超1.5米),資水幹流桃江縣桃江河段、沅水支流辰水及漵水、武水將出現警戒水位洪水。
  根據湖南省政府副省長、省防指指揮長張碩輔指示,湖南省防指上午召開會議,緊急部署當前防汛抗災工作;下午2時啟動防汛IV級應急響應。同時,省防指加強了對五強溪、鳳灘、柘溪大型水庫的調度;省水利廳派出由廳領導帶隊的3個工作組趕赴湘西州、懷化、益陽指導抗災救災工作;省防指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對出險水庫下游、超警戒水位的河段沿河兩岸、山洪災害易發區受威脅群眾做好轉移工作。  (原標題:【汛情快遞】湖南72萬人受災啟動防汛IV級應急響應 鳳凰城被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chqwhm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