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央視報道了有人組織武漢在校大學生“槍手”前往河南杞縣等高考考點參加替考事件。對此,教育部已派工作組趕赴河南省、湖北省指導督辦調查,並請公安部指導有關地方公安機關立案偵查。
   央視暗訪視頻中,組織替考者稱考上二本2萬元,一本3萬元,好一本5萬元,如果考得更好,錢也會更多。替考組織者稱,找他的都是縣裡“有錢人、當官的”,3年了,沒出過事。通過“槍手”代考,他們得到的每一個高分成績背後,都意味著有另一名真正的考生因此被擠出錄取的名單!
   關於監考,組織替考者的李老師稱無需擔心,他們花錢已讓監考各個環節獲得通融,打點一個考場起步7萬元。同時,為順利通過檢查,替考組織在考前一個月就為“槍手”製作了被替考生的指紋膜。高考數學考試前,一名“女槍手”粗心將指紋膜戴在了食指上,而當初考生指紋採集時採用的為中指指紋。在指紋機報警多次,監考老師提醒使用中指後,“女槍手”仍堅稱自己的食指是中指,最終通過檢測。而在如此破綻之下,監考老師仍放替考者進了考場。
   一名組織替考者還自稱是華中科技大學教師。據瞭解,高考前,李老師安排“槍手”在華中科技大學校園中進行考前模擬測試。
   河南省招辦17日表示,高考結束後就已利用身份驗證系統採集的考生進場照片信息、視頻信息進行比對,核實存疑考生的認定情況和舞弊處理情況,對審查中仍存疑的將結合視頻資料、考生答題筆跡等進一步查處。今年,河南省已查實違規違紀考生165人,其中替考127人。 (綜合央視、新華社、《河南商報》消息)  (原標題:河南查實高考替考者127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chqwhm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