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蘭鋒)7日上午,福建代表團在人民大會堂福建廳舉行全體會議,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來到福建代表團,參加審議。
  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趙洪祝,代表團團長尤權,副團長蘇樹林、葉雙瑜、蘇增添、張志南、徐謙、鄧力平參加審議。證監會黨委書記、主席肖鋼等到會聽取意見。
  在聽取代表們發言後,張德江說,要堅持以人為本的發展理念,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我們的奮鬥目標,使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要守住保障群眾基本生活這條民生底線,將民生政策更多地向困難群眾、困難地區傾斜,多做雪中送炭的實事,在發展經濟的基礎上逐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要樹立群眾觀念,堅持站在群眾的立場看問題、想問題,根據群眾的需要出政策、辦事情,統籌兼顧不同地區、不同行業、不同群眾訴求,善於把握各方利益的結合點,讓大多數群眾得實惠。要把完善制度作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務。要突出重點、狠抓落實,從老百姓最期盼、問題最突出的事情做起,在解決就業、社保、教育、醫療等民生領域的薄弱環節上下大力氣,向群眾承諾的,一定要說到做到,乾一件成一件,努力取得群眾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效。
  尤權說,張德江委員長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福建近年來的發展成績,對加快福建下一步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希望我們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視野、發揮優勢,在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堅持科學發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走在前列。張德江委員長的講話針對性很強,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精神和張德江委員長的指示要求,扎實做好福建各項工作,不辜負中央對福建的殷切期望。
  蘇樹林在發言中說,過去的一年,福建推進依法治省、法治政府建設,取得積極成效。註重學法用法,強化各級幹部法律意識和依法行政能力;規範行政行為,推進科學民主決策和綜合執法、文明執法,建立政府和法院良性互動機制;轉變政府職能,建立省級行政審批減放轉長效機制,推進審批服務標準化;自覺接受監督,建立權力清單制度,主動接受人大監督,廣泛聽取社會各方面意見。下一步,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強法治政府建設,扎實做好政府各項工作。
  全國人大代表章聯生、周聯清、蔡金垵、洪傑、劉可清、林寶金、焦念志等先後發言。他們圍繞落實強農惠農政策、發展壯大海洋經濟、優化民營經濟發展環境、支持老區蘇區發展、加強生態文明法制建設、加快平潭開放開發、建設廈門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等方面暢談體會、建言獻策。
  (原標題:張德江參加福建代表團審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chqwhm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