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卷
  全國兩會召開前夕,人民網就公眾關註的21個熱點話題展開網上調查。從2月10日至3月2日,該調查已吸引近340萬人次投票。截至3日零時,“社會保障”問題獲51萬餘票,排名第一位;“反腐倡廉”排名第二位,獲得超過45萬票;緊隨其後的是“食品藥品安全”問題,以42萬餘票排名第三。
  另外,入選熱點排行榜前十名的還有“收入分配”“幹部作風”“計劃生育”“環境治理”“教育改革”等。
  自2011年以來,“社會保障”已連續4年位居人民網兩會熱點調查榜首。在分項調查中,養老金多軌制,繼續成為社會保障領域焦點。84%的票數支持養老金並軌,但認為當前的改革緩慢,不少網友在留言中呼籲“馬上並軌”。
  在“反腐倡廉”分項調查中,對於今年的反腐工作重點,“堅決查處大案要案、形成威懾力”“支持網絡監督、輿論監督”以及“進一步健全反腐相關法律法規”獲票前三名。
  對比往年數據,“食品藥品安全”在熱點問題中的排名,由2011年和2012年的第九位、2013年的第七位,躍升至今年的第三位。  (原標題:網友最期待社保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chqwhm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