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蘭鋒)26日,省委書記尤權主持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專題研討班精神,決定成立福建省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的重要講話,從歷史與現實、國際與國內、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上,圍繞實現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深入闡釋了全面深化改革總目標的歷史背景、現實根據、科學內涵,深刻回答了堅持改革總目標必須解決好制度模式選擇、價值體系建設等重大問題,並對進一步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提出明確要求。講話視野廣闊、思想深刻,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很強,是對全面深化改革的再一次有力動員。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把中央精神貫徹到全面深化改革各項工作中。
  根據中央部署,結合福建實際,會議決定成立福建省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省委書記尤權任組長;省委副書記、省長蘇樹林和省委副書記於偉國任副組長。領導小組的主要職責是:組織落實中央重大改革舉措,研究確定全省各方面重大改革的總體方案;統一部署全省性重大改革,統籌協調全省全局性、長遠性、跨地市跨部門的重大改革問題;指導、推動、督促全省有關重大改革政策措施的實施。領導小組下設經濟社會事業體制改革、民主法制領域改革、文化體制改革、社會治理體制改革、“三農”和生態文明體制改革、閩台交流和對外開放體制改革、黨的建設制度改革、紀律檢查體制改革等8個專項工作小組,分別由有關省領導牽頭,具體工作依托有關職能部門。各專項工作小組按照領導小組的部署和要求,研究相關領域的重要改革問題,協調推動有關專項改革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實施,承擔相關專項工作任務。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傳達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研討班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chqwhm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