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佛山,準備回家的外出務工人員正排隊上車。“爸爸,我真的好想你。”撲進爸爸的懷裡,張晴高興地大叫起來。均為記者 李鋒 攝本報訊(記者 劉軍 李鋒)“到家了!”20日晚上8時零9分,200名在廣東佛山等地務工的瀏陽人搭乘的4台免費愛心大巴,徐徐駛進北盛鎮鎮政府前坪,歷經12個多小時,他們終於回到了家鄉,和家人團聚過年。從瀏陽到佛山,兩地相距700多公里,晚報記者全程見證建築設計了千里返鄉路上涌動的愛心。
  1月19日上午8時,4台愛心大巴從瀏陽出發,一路南下,於當晚7時50分到達佛山。1月20日上午8時,愛心大巴載著200名瀏陽老鄉從佛山出發,駛上返鄉之路。據瞭解,瀏陽“愛心竹北買房子溫暖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動自2012年起已連續開展了3年,共在春節前夕免費接400多名在東莞、深圳和佛山務工的瀏陽老鄉回家過年。與前兩年最大的不同之處是,今年在接外出務工人員回家的同時,瀏陽還廣泛徵集前往廣東過年的市民,免費送他們前往目的地,兩名兒童與兩名老人成為第一批乘免費大巴前往廣東過春節的瀏陽市民。
  今年的活動由瀏陽市北盛鎮發起,北盛鎮佛山流動黨支部、北盛建築器材租賃行業商會、瀏陽市佛山棉紗行業協會共同組織。長沙晚報社、瀏陽日報社及瀏陽眾多單位與愛心人士傾情參與。北盛鎮黨委書記喻輝表示,希望通過開小分子褐藻糖膠展“愛心溫暖回家路”活動,吸引北盛在外務工、創業人員回鄉發展,參與家鄉的建設,為北盛帶來沿海地區的先進經驗。  (原標題:千里返鄉路我們見證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chqwhm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