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事的請問“快了”是啥時候?
  安寧新華書店儲運站拖欠張先生的工資,討要時卻得不到確切的答覆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甘菊萍)由本報聯合蘭州市勞動監察支隊和蘭州市四區勞動監察部門啟動的“情暖2013——歲末為進城務工者討薪”行動,真誠為廣大進城務工人員服務。昨日,記者針對張先生面臨的境況,為能幫助張先生要到工資,讓他有錢支付父親的住院費,記者聯繫到安寧新華書店儲運站的潘副總經理。記者在說明情況後,潘副總經理說:記者免談,隨之掛斷電話。
  行動1
  幫忙討薪被告知“記者免談”
  張先生打進本報討薪熱線反映說,他今年3月4日到安寧新華書店儲運站乾安全員工作,當時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只是達成協議,一個月的試用期,工資是4000元,試用期滿合格後每月是4500元的工資。他幹了8個月零6天,11月10日辭職的。張先生說,因父親生病,他要照顧老人,所以請了兩天假,結果負責人對他的請假不高興,於是他只好選擇辭職。11月11日,他聽一起的工友說,單位發工資了但沒有他的,他問後得到的答覆是完了再說,要他等電話。
  張先生這一等就是一個月的時間。在上班期間內,單位有時候是兩個月,有時是三個月發一次錢,但這錢不是工資,而是給他們借的生活費。目前,他已借了24000元,如果用借的這些錢頂工資,還有1萬多的錢沒有拿到手。而且現在父親生病住院需要用錢,但錢遲遲拿不到手,他每次索要時,單位負責人只是一個勁地說:“快了,快了”,到現在他都不知道這個工資要等到啥時候。昨日,記者針對張先生面臨的境況,為能幫助張先生要到工資,讓他有錢支付父親的住院費,記者聯繫到安寧新華書店儲運站的潘副總經理。記者在說明情況後,潘副總經理說:記者免談,隨之掛斷電話。
  行動2
  拿不到工程驗收報告無法支付工資
  王師傅今年11月11日,和甘肅鴻瑞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簽訂了消防系統工程施工協議,協議上說好工資是1萬元,工程完工驗收完畢後,在5個工作日一次性付清。王師傅說,和甘肅鴻瑞消防工程有限公司達成協議並簽訂協議後,他在11月12日進駐到該公司位於蘭州市龔家灣的工地,做消防管道的保溫工作,11月24日,工程完工經驗收合格,按照協議要工資時,當時和他們簽協議的該公司的趙姓負責人已經被辭退,他們只好找公司老總要,但又找不到公司地址,不得已只好通過電話聯繫,結果公司老總一直稱在外地,並以各種藉口推托。雖然說工資一定會給,但時間卻不能確定。與此同時,做維修的小王,也有4000餘元的工資至今未拿到手。
  隨後,就此事記者採訪趙姓負責人。趙姓負責人說,他是今年4月到該公司上班的,7月負責施工現場的管理,11月11日代表公司與施工人員王師傅簽訂了消防系統工程施工協議。但是在12月13日,在不明原因的情況下,他被公司辭退,現在他已經離開公司。同時,他被辭退後現在還有2600多元錢沒有拿到手,一定程度上說,他也是一個受害者,而且協議是公司老闆要求他代表公司簽的,印章是甘肅鴻瑞消防工程有限公司,他只是委托代理人,所以王師傅和小王應該找公司要工資。
  為能幫助王師傅和小王要到共計14000餘元的工資,記者又聯繫到甘肅鴻瑞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楊姓負責人。記者說明情況後,楊姓負責人說,他們公司是承包了一家房地產開發公司做保溫的工程,因為他們不是很專業,所以又找了專業的保溫人員在做這項工作。上周五他才知道工程完工要求支付工資,但是他沒有見到工程的驗收報告。同時,雖然項目經理趙經理因對施工現場負責混亂,施工時給公司造成經濟損失,被辭退,但是他已告知趙經理,要求他在本周內把工程驗收報告等手續給公司交清楚,把工程量算清楚,然後付清工人的工資。但是到目前他沒有拿到驗收報告,所以他無法支付工資。  (原標題:安寧新華書店儲運站拖欠張先生工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chqwhm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