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2月8日訊 記者梁士斌 中國鐵路總公司運輸局有關負責情趣用品人7日表示,為做好2014年鐵路春運售票工作,鐵路部門明確規定“七不准”,以維護鐵路春運售票秩序。
  據瞭解,2014年鐵路春運火車票的預售期,圖定旅客列車互聯網、電話訂票預售期為20天,即2013年12月28日發售2014年1月16日(春運第一天)車票;車站窗口、代售點、自動售票機預售期為18天,即2013年12月30日發售關鍵字排名2014年1月16日車票。
  中國鐵路總公司運輸局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為了維護鐵路春運售票秩序,鐵路部門對售票人員明確“七不准”紀律,即不准私自攜帶現金、提包、銀行卡、手機等進入工作崗位;不准利用當班之機提前制票、搶票、囤積、私留車票;不准代買代賣車票;不准違反實名制售票規定,私自憑報號出票;不准違反規定辦理互聯網售票及電話訂票取票手續;不准違規辦理退票、改簽;不准向旅客新成屋強行發售指定車次車票。
  該負責人表示,鐵路公安機關將組織開展打擊倒票“獵鷹戰役”。各地鐵路警方將向社會公佈永慶房屋舉報電話,鼓勵廣大群眾舉報倒票行為,對實名舉報經查證屬實並立案的,給予舉報人100至500元獎勵。
  從以往春運來看,租辦公室存在一些旅客擔心買不到車票而見票就買,等到臨出行前才辦理退、改簽多餘車票的現象。
  這位負責人強調,儘管鐵路建設發展很快,尤其是隨著多條高鐵線路投入運營,快速鐵路網逐步形成,鐵路運輸能力有了新的增加,但是,與巨大的客運需求,尤其是春運這種特殊的客運需求相比,鐵路運輸能力仍然存在較大差距,仍然會有一些旅客買不到火車票。對此,希望社會各界和廣大旅客給予理解,也請沒有買到火車票的旅客儘早選擇其他交通方式出行。
  (原標題:實名舉報倒票最高獎5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chqwhm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