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王乾和 記者 李自強) 一輛輛運著石料的卡車來回穿梭,一臺台正在澆築的機器不斷地發出嗡嗡的聲音,有人忙著徒手搬運石塊,有人揮舞著鐵鎚敲打石頭正酣……記者昨日從新津縣獲悉,羊馬河興義段河堤整修近日正式開工。
  據瞭解,今年7月成都普降暴雨,興義鎮發生了近30年以來最大的一次暴雨洪災,鎮域內50多公里河道多發險情,其中羊馬河岷江村段受災非常嚴重,岷江村4組、9組有近21畝良田被洪水直接沖毀,護岸河堤被衝垮1000多米,給沿河群眾的生命財產造成很大的威脅。然而,整修河堤所需的資金量很大,成都市糧食局和成都市城投集團在得知這一情況後,及時向岷江村受災群眾伸出了援手,幫扶羊馬河興義鎮岷江村段開展河堤整修工程。
  “河堤修複好了,我們在河道旁種植的韭黃才有收成。”岷江村韭黃基地村民梁志清說,每年洪災期間,總是擔心洪水沖向田裡,辛辛苦苦種植的韭黃、韭菜被大水捲走,“現在好了,河道、河堤重新整修,以後可以睡個安穩覺了。”  (原標題:羊馬河興義段河堤整修開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chqwhm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