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廣播公司(ABC)脫口秀主持人吉米·基梅爾日前在節目中就“吉米·基梅爾秀”中關於“殺光中國人”的不當言論進行道歉,但其略帶調侃口吻的道歉依然讓華人憤怒難平。
  北京時間昨日凌晨2點,洛杉磯華人再次前往ABC位於洛杉磯的辦公大樓前游行,要求解除基梅爾主持人身份。基梅爾本人在現場向華人連鞠兩躬,並承諾永久性停播涉事節目中“兒童圓桌會議”的環節。
  華人游行要求開除主持人
  吉米向華人連鞠兩躬
  記者在游行現場看到,華人高舉著寫有“停播節目”、“殺人不好笑”等口號的牌子,高聲呼喊要求開除吉米·基梅爾。中央電視臺、《僑報》等華語媒體以及一家洛杉磯當地媒體的大批記者也紛紛聚集在游行的大樓前對此事進行報道。
  北京時間昨日凌晨4點左右,吉米·基梅爾走出大樓,面對所有抗議者和記者,再次向大家道歉。
  10月16日“兒童圓桌會議”節目中,一位6歲男孩就美國政府如何償還中國的高額債務表示應“殺光中國人”,基梅爾說"這是很有趣的想法"。
  基梅爾稱,自己在節目中絕對不是有意對華人“不友好”,並表示自己有個侄子也是中國人,所以他的話絕對沒有侮辱中國人的意思。
  基梅爾在現場鞠了兩次躬,因為他瞭解到在中國鞠躬表示謙恭,並且他還專門穿了一件印有漢字“平”的衣服。
  答應華人三點訴求
  永遠停播“兒童圓桌”環節
  最後,基梅爾答應了抗議華人提出的三點訴求。
  首先是關閉“kids table”(兒童圓桌會議)這個環節,永遠不再播放、不再製作;親自手寫一份道歉函,並譯成中文,在ABC的網站上發表;最後,他承諾再也不會不尊重華人或者拿孩子在節目中開玩笑。
  游行組織者、洛杉磯北京青年愛國同鄉會會長王湉表示,是否會進行更大規模的游行,還要看基梅爾是否能及時履行他的承諾。
  在美北京青年
  連夜趕製游行橫幅
  王湉告訴記者,從10月28日晚號召游行,到29日晚短短20多個小時的時間內,參與這次游行的人數達到了150人左右,大家連夜趕製了抗議橫幅。
  王湉說,吉米·基梅爾雖然在28日晚的節目中公開道歉了,但是卻看不到任何誠意。“我們參加游行的一百多號人中沒有任何一個人能接受吉米·基梅爾的道歉”。
  游行號召書中寫道:“我們一致認為ABC和吉米·基梅爾有必要正式地、有誠意地向全球華人道歉,ABC應正式解除吉米·基梅爾的主持人身份。”
  王湉說,他從1996年開始在海外生活,歷經了新加坡、澳大利亞和美國等國家,目前已經在美國生活了十多年。“我們常年生活在海外,經歷了一些常人無法體會的歧視。”他希望經過這次事件後,美國不會再出現拿華人開玩笑的事情。
  他還向記者透露,如果今天的游行ABC不能回應大家的要求,在美華人還將組織更大規模的抗議游行活動,包括抵制ABC所屬的迪士尼公司。
  ABC堅稱無意惹怒華人
  節目目的是娛樂大眾
  ABC公司觀眾服務部門在回覆記者的郵件中表示:“我們對此事表示誠摯的道歉,我們絕對不會有意播出讓任何華人、亞裔社團憤怒的節目。我們的目的是娛樂大眾,我們以最快的速度將該視頻從我們的所有平臺上刪除,希望我們的行為和道歉能獲得你們的諒解。”
  華裔眾議員趙美心:
  將與ABC公開對話
  美國國會華裔眾議員、國會亞太裔黨團主席趙美心10月29日在華盛頓發表聲明稱,她認為吉米·基梅爾在節目中的道歉缺乏實質內容與誠意,但很高興美國廣播公司意識到了此事的嚴重性。她將與美國廣播公司方面進行公開對話,確保美國社會的多樣性在該公司的各個層面得到尊重。
  美國華人全國委員會主席薛海培說,除了道歉,他希望美國廣播公司能深刻檢討這一事件發生的原因,並提出防範及補救措施。
  (原標題:連鞠兩躬,美主持人再向華人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chqwhm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