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中國成都國際軟件設計和應用大賽正式開賽
  本報訊 (記者 王雪娟) 由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四川省教育廳、成都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成都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成都市總工會、共青團成都市委、成都市教育局和成都高新區管委會承辦的第七屆中國成都國際軟件設計與應用大賽(以下簡稱“大賽”),於昨日正式開賽,併在四川大學舉行了首場校園巡講。大賽創辦以來,每年有逾萬名來自全球各地的軟件精英參與賽事。
  特等獎將獲創業金鑰匙
  本屆大賽以“軟件帶動發展,創新引領未來”為主題,在應用軟件設計開發、電子商務應用、移動智能終端應用三大方向舉行公開競賽,每個方向設立特等獎選手一名,將獲得15000元獎金及成都創業金鑰匙(60—80平方米完備創業場地一年免租)。所有入圍決賽的優秀選手和團隊均有機會獲得知名軟件企業提供的工作或實習職位,以及投資機構提供的投資資金、專業機構提供的產品或項目運營平臺等。
  記者瞭解到,從大賽創辦之初,大賽組委會便設立了專家庫,成員由政府主管部門、高校、企業和事業單位推薦,目前專家庫已擁有63名權威專家資源組成本次大賽的評審委員會。
  大賽從昨日啟動,組委會誠邀中國(含港澳臺地區)高等院校學生以及在中國留學的外籍公民積极參与,報名時間截止到2014年1月24日。
  往屆冠軍如今開4家分店
  本屆大賽的比賽方向及命題結合產業發展趨勢和產業熱點,根據市場需求進行命題,制定了應用軟件設計開發、電子商務應用、移動智能終端應用三大競賽方向,特色鮮明,更加註重提高參賽者解決實際問題和創新創造能力。競賽命題將充分考察選手的綜合能力,以挑選出適應市場需求的實用性人才。
  昨日,2009年獲得成都市第二屆青年(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業大賽創業策劃一等獎的“大學生眼鏡網”負責人來到四川大學現場,通過參加軟件大賽,如今他們創辦的企業已經開了4家分店。與此同時,上一屆選手羅澤宇也現身說法,獲得創業金鑰匙的他也在今年3月創業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軟件大賽給包括國內外軟件人才提供了創意的空間和創業的平臺。組委會稱,大賽作為每年在蓉舉辦的常規賽事,是成都市吸引匯聚國內外軟件人才的重要渠道,為成都輸送了大批軟件精英,進一步推動我市“中國軟件名城”的提升發展戰略。
  記者瞭解到,大賽將不斷增強和完善賽事項目對選手專業性和實用性技能的考察,提升參賽作品的產業化轉換能力,促進人才、投融資、運營平臺等產業資源對接,鼓勵優秀軟件人才到成都創業、就業,推動成都市軟件產業的又好又快發展,實現產業倍增,為打造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作出貢獻。
  同步播報>>>
  我市規上軟件企業
  1—9月主營收入1384億元
  近年來,我市軟件產業一直保持著快速發展的良好勢頭。成都市經信委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2013年1—9月,成都規模以上軟件企業累計實現主營業務收入1384億元,同比增長20.9%,軟件業務收入1103億元,同比增長24.3%。“軟件產業是高度依賴人才和知識的產業,人才是軟件產業發展的第一要素和最大資本。”該負責人稱,成都市軟件產業的快速發展,得益於近年來軟件人才的大量積聚和國內外知名軟件企業的大量落戶積累以及本土軟件企業的快速崛起。  (原標題:尋找頂尖軟件設計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chqwhm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